close

IMG_0950.JPG

中秋連假的第二天,克萊兒跟家人來到這家素食餐廳吃晚餐

因為老爸是個忠實的素食主義者,因此跟他出遊只能當個草食族,乖乖啃草(笑~

不過從小跟隨老爸上素食餐館的經驗告訴我

這家餐廳的CP值還算高

如果你想在清幽舒服的環境,品嘗爽口的素食、欣賞精緻的擺盤

這裡真的很值得造訪! ! ! !

廢話不多說,趕快來介紹~~~~

 

這是餐廳裡的環境

IMG_0948.JPG

餐廳環境走簡約木色風

IMG_0949.JPG

桌子不算多,但有吧檯式座位

IMG_0944.JPG

開放式廚房除了增添客人享用餐點的樂趣外

也顯示餐廳大膽的個性

 

當天跟老爸還有阿姨都點了套餐

這是基本前菜

IMG_0935.JPG

涼拌海帶芽 ↑ ↑ ↑

用醋涼拌的海帶芽,撒上芝麻,非常爽口開胃

IMG_0936.JPG

毛苔豆腐 ↑ ↑ ↑

冰涼的嫩豆腐撒上芝麻以及紅毛苔,一樣很清爽

旁邊的葉子點綴,簡直讓我心花怒放哈哈

IMG_0945.JPG

果醋 ↑ ↑ ↑

冰冰涼涼的果醋適合開胃

不過這個果醋喝到喉嚨會有微嗆的感覺(灼燒感?!)

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能吃酸的緣故.....
 

再來是配菜

IMG_0939.JPG

清炒高麗菜、醬醃苦瓜 ↑ ↑ ↑

這道清炒高麗菜雖然是家常菜

但味道真的令人非常驚豔

高麗菜加了薑、芝麻以及最重要的米酒清炒後,香氣十足,非常好吃

我覺得這道最重要的靈魂應該就是米酒了

整道料理因為它而有畫龍點睛之妙處

老爸說他吃出高麗菜有醋香

但我吃不出來........ 

這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
醬醃苦瓜對於我這個不愛苦瓜的壞孩子來說

算是沒有失敗的料理XD

苦味依舊在,但醬料醃製後的味道加上芝麻有令人轉移注意力的成效

 

配菜值得注意的地方是

清炒高麗菜每個套餐都有附

不過另一道配菜就是隨機選擇了

我拿到的就是這道醬醃苦瓜

老爸的是南瓜

阿姨則是涼拌秋葵

南瓜跟涼拌秋葵沒拍到照 (跟長輩出門總是得收斂點XD)

不過根據我小心翼翼地探問XD

老爸跟阿姨都說他們的配菜很好吃~~

尤其秋葵涼拌微酸的醬料,非常match


主餐登場

我跟爸爸都點了麻香香拌麵

IMG_0940.JPG

寬麵很有嚼勁,素肉燥鹹度剛好,撒上芹菜末香氣十足~

雖然看似份量不多

但由於一個套餐吃下來真的會撐死你

所以我認為主餐份量其實控制得還不錯

 

阿姨則點了糙米咖哩飯

IMG_0938.JPG
這道我沒有吃

但阿姨覺得糙米飯很棒

它的糙米飯相當飽滿,跟以往吃過的不太一樣

 

湯品

IMG_0941.JPG

冬瓜蓮子湯 ↑ ↑ ↑

因為太飽了,所以我就請老爸幫我解決這湯

其實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冬瓜 (慚愧><

因為老爸說是大黃瓜

但阿姨說是冬瓜......

好奇的饕客快點去品嘗然後告訴我答案哈哈 

 

甜品
IMG_0946.JPG

紅豆薏仁湯 ↑ ↑ ↑

其實菜單上寫的是紅豆湯圓.....

但送來卻是紅豆薏仁湯

讓人有點小失望

這甜湯有冰跟熱的可以選

我選冰的,喝起來甜度適中,好喝!

阿姨跟老爸則選熱的

阿姨認為熱的喝起來有點太甜

 

飲料

IMG_0937.JPG

熱咖啡 ↑ ↑ ↑

我點的是熱咖啡

每天喝咖啡的我,雖然對咖啡的專業度不能算高

不過這咖啡喝起來算是非常順口

而且酸味不高

可以給個讚

IMG_0943.JPG

決明子茶 ↑ ↑ ↑

老爸點了決明子茶,打開茶蓋發現裡頭還加了枸杞

還沒喝光之前看這茶具,就令人相當愉悅

綠色托盤其實有樹葉紋路

只能說這茶具選的巧~

至於味道...建議不要泡太久

老爸將餐點吃完才喝茶

所以品嘗起來有點苦

而阿姨的飲料則點了新鮮果汁 (抱歉沒拍照

喝了之後發現是鳳梨與蘋果打的

也值得給個不錯的評語~

 

除了各點一個套餐

我們還另外加點了脆皮鍋貼 

IMG_0942.JPG

為了煎出完美的造型

中間那顆鍋貼還特別包成正圓型,很像小籠包哈哈

店家真的超級用心~

高麗菜鍋貼嚐起來甘甜,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香氣

可能平常吃八方雲集,習慣肉味了XD

不過搭配旁邊的麻醬,還算特別 !

它的麻醬不是黏稠型,所以沒有膩感

整道料理就如同餐廳的風格一樣

很簡約清爽

 

第一次造訪,這家餐廳給我非常棒的印象

眼福口福全滿足,簡直身心靈療癒哈哈

結帳時跟餐廳人員閒聊

原來這家餐廳之前就在台中開了10幾年

兩年前才搬回台東

開店時間不短,難怪有這麼不錯的水準

套餐價格在300~380元不等

不過整個套餐吃下來真的非常飽足,值得推薦 !

最後,需要注意的是

雖然餐廳在市區,不過實際位置還是屬於住宅區

除了店家門口可停車之外,就只能自行在路邊尋停車格了....

 

有機會到台東玩,如果因選擇餐廳而苦惱的你

可以考慮夏安居草食堂~ 偶爾嘗試草食生活

IMG_0953.JPGIMG_0954.JPG

附上名片~

有興趣的人,也可參考餐廳的臉書 ↓ ↓ ↓

http://ppt.cc/YWGd3

arrow
arrow

    浣熊眼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