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57.JPG

(弟7個月,我1歲多)

 

是的~~ 即使不敢相信這件以火箭噴射速度般的事情發展

然而弟弟確定要結婚了

重點是他今年才滿21歲!!!!

沒有鬧出人命(奉子成婚)哈哈

就只是時機到了,加上一股衝動,然後決定結婚~

會說以火箭噴射速度發展

是因為從決定結婚,到婚禮當天根本不到3個月

雖然對於弟弟結婚之事充滿疑問

然而站在姐姐的立場

還是很祝福他,以及為他驕傲

畢竟小弟即將面對人生的下個階段

不管未來順不順利

都代表著他會大步向前,解決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

開始學習當一位丈夫,甚至是一位父親

「長大」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

但我很欣慰弟弟已經站在軌道上準備啟程

 

IMG_1356.JPG

(我1歲多,弟10個月)

看到這張照片可能覺得姊弟關係是我仗上風吧XD

不過成長過程好像確實如此

IMG_1347.JPG

(我2歲,弟1歲)

從小我的學習力較強,應該說比較早開竅

弟弟總是有點少根筋,貪玩,不念書

很明顯爸爸就是比較疼愛我

而阿嬤有很嚴重的重男輕女觀念(加上老爸是獨子,所以更是將唯一男孫惜命命)

算一算剛好打平(誤

IMG_1351.JPG

(我快3歲,弟快2歲)

即便大人的教育方式再怎麼偏頗

然而我跟弟弟的感情非常好!!

小時候我非常愛哭,哭到大家都想打我XD

聽說弟弟小時候就會求媽媽不要打我 >>也太感人哈哈

還有阿嬤因為疼弟弟,會把東西藏起來留給弟弟吃

弟弟也都會分給我吃

IMG_1344.JPG

(我3歲多,弟2歲多) 

之後我上小學那時,爸媽分居了

老爸將我們帶回新竹給爺爺奶奶還有未嫁的四姑姑帶

從那時候起,我們姊弟就有種相依為命之感

也因為媽媽的缺席,我更懂得學習怎麼當一位姊姊甚至是小媽媽

教弟弟功課,甚至有時幫他寫寒暑假作業XD

爸爸沒空聯絡鋼琴老師

我也會主動打電話給老師請假

這些瑣事現在看來很稀鬆平常

然而在那時對一個孩子來說,可能並不是這麼容易?!

IMG_1341.JPG

(我3歲多,弟2歲多)

記得有一次弟弟騎腳踏車,不小心出車禍

回到家就躺床上,非常不對勁

去關心他才發現他眼睛上面有撕裂傷,流了超多血

我嚇死了,但他卻叫我不要告訴別人

當下我只能先去拿濕毛巾幫他擦血

然後偷偷哭完,才快點跟阿嬤報備

幸好送醫縫了幾針沒事

不過那個疤超明顯(因為弟弟眉毛超少哈哈哈

看到它都會想起當時我多麼不知所措

IMG_1352.JPG

(我4歲生日,弟3歲多) 為啥我生日他在哭?! 老爸姿勢又是怎樣XD

雖然我跟弟弟的農曆生日同一天

不過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都會幫我們分開過生日

跟爸爸分居後,阿嬤都是幫我們一起過

IMG_1355.JPG

(這應該是弟4歲生日,而我5歲)

IMG_1346.JPG

(我5歲生日,弟4歲)

直到我大一時,跟弟弟走在路上,他還是會很紳士讓我走馬路裡面

而且我們也會擁抱

高中拚大學時,跟弟弟無所不談,甚至還被我發現他被女生種草莓哈哈哈哈哈

弟也會問我要送女生什麼禮物~

讓我覺得他真是比我早熟阿XD

IMG_1349.JPG

(我快4歲,弟3歲多) 弟也太呆哈哈哈

後來一切就變了.......

弟弟因為不愛念書,所以國中畢業就到爸爸公司去上班

而以前只有周末才回新竹的老爸

根本不知道如何跟兒子相處,只會大罵跟吼叫

弟弟對於身兼老闆的老爸非常失望

忍耐極限採底後,自己跑到台南去念書

那陣子他做了很多蠢事

也讓我非常不諒解拋棄家人的他

IMG_1350.JPG

(我4歲多,弟3歲)

即使他後來回來了

個性態度上完全轉變成我不認識的那個小弟

所以我們至今沒有交談

像陌生人般過自己的日子

有時看到過意不去的事情會念他

甚至因為阿嬤的重度偏心討厭他

而如今他要結婚了

我還是想暫時忘記過去

好好祝福他

IMG_1348.JPG

(我4歲多,弟3歲多)

或許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好的姊姊,也不是一個稱職的小媽媽

但是對於弟弟可以找到一起終身幸福過日子的伴侶

我是打從心底的為他開心

雖然我們一起失去母愛

沒有得到足夠父愛的弟弟,心裡應該更是孤單

幸好結婚後,他可以不用這麼孤單

因為會有弟妹跟他分享幸福,分擔痛苦與難過

弟的婚禮會簡單舉辦

身為婚禮紀錄的我

一定會盡全力在他最重要的這一 天,為他留下美好的回憶

如果可以,再用這首歌做個婚禮紀錄影片送他~

最後,不敢當面對弟說的話

姐姐真心希望你跟弟妹永遠幸福

攜手面對人生的挑戰

用青春快樂的心努力、認真過生活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浣熊眼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